close


這是我和老婆到東京旅遊的第二天午餐~







餐前梅子酒。



前菜。芝麻醬+梅子肉所調出的sauce味道恰到好處。是我吃過日式前菜中最好吃的一道。


前菜近拍。


湯。


竹筍和海帶芽湯。看起來好像很平淡無奇的一碗湯,但喝進嘴裡味道雖清淡,但是又有很高雅的味道。恰如其分將柴魚的香味和竹筍的鮮味以及海帶芽的海味融合在一碗湯裡。真沒想到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一碗湯,居然不是龍蝦湯或是鮑魚湯那種高貴食材,而是這碗食材並不珍貴的湯。






生魚片。新鮮但和這幾天在日本的壽司店生魚片相比,還是略遜一籌。






套餐裡的烤和牛。


烤成三分熟的牛排,當然是非常的鮮嫩可口。



醃漬小菜。也是相當有水準。不像在台灣有些餐廳會在醃漬小菜上偷工減料。



炊飯鍋。專煮我和老婆這份的飯。



爲我們服務的親切女將。



非常好吃的白飯。



甜點,連甜點都非常有水準,本以為台灣的MICASA算是日式料理中做西式甜點水準很高了,沒想到吉兆的甜點居然略勝半籌。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吉兆只能排到午餐時候,所以道數不多,但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不是和牛或生魚片(當然這兩道也是非常好吃的),反而是前菜和湯。所以下回到東京一定會安排一次晚餐,再來試試吉兆整套的晚餐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