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世田谷區的逸喜優二子玉川,離東京市區有點小遠,搭乘電車將近一個小時才到。
每次荻原來我都沒跟到,算了自己摸摸鼻子買機票自己來東京吃比較快。







簡單的餐具擺設,扇子的筷架非常可愛。



主廚和二廚瀟灑大方的讓我們拍照。主廚非常的客氣與耐心的介紹各種魚類食材,令日文不是很靈光的我們也備感溫馨。
裡面的裝潢跟野的風格很類似,還有野的名片ㄟ。



鮑魚肝。半生,濃郁。這次在日本的壽司店吃到三種鮑魚肝都很好吃,風格各有不同。




招牌黃瓜捲。內包的魚料有:AZI 、IWASHI 、SANMA。比台灣野壽司做的更入口即化。



微炙的青柳貝貝柱。經過烤過有青柳貝柱濃縮的味道,有點Q有些彈牙,口感很好。



小墨魚,SUMIKA NO BABY,產季從七月到九月。師傅說是很特別,少見,口感很水嫩,味道不濃郁。



毛蟹。北海道產的毛蟹,非常甜非常鮮,連對毛蟹沒偏好的我都想把老婆的搶過來吃。



利尻海膽。



利尻海膽拌花枝。以利尻海膽為軸,紫海膽為主,一起拌,花枝的Q搭上海膽的鮮甜,真的是太棒了。



TOGO BUSHI 比鮑魚還軟,有點像小九孔,味道略甜,頗具彈性。



さば鯖魚,油度正好,熟度正好,不會讓人覺得膩跟腥。



漬物,白蘿蔔、小黃瓜、茄子、嫩薑。



SHIO I IKA 鹽味的墨魚握壽司,加酸桔和鹽。逸喜優的醋飯在日本壽司裡算比較軟,捏得也比較鬆,算是非常符合
台灣人的口味。還是台灣人的口味是因為也被教育成這樣?



小肌握壽司。較酸、體型夠大,一片即可包成壽司。



NAMA AZI 竹筴魚的一種。



SHIMELU AZI  和上一道相比腥味不重,肉質軟。



用昆布醃製的SHIMELU AZI。



用昆布醃漬的SHIMELU AZI 味道濃縮,肉質Q,不像在吃竹筴魚的感覺。
一堆青皮魚的連擊,我有點受不了。



松茸土瓶蒸,MUZU DAKE。內容物有松茸、蝦、狼牙鱔。



一打開就聞到松茸香~~~,清甜的湯也洗滌我因為青花魚快麻痺的味蕾。



IWASHI



SHIMEDA IWASHI  超越上一道IWASHI,沒有膩的怪味。



SANMA秋刀魚。


SHIME SANMA,沒想到土瓶蒸只是中場時間,接下來師傅把全店的秋刀做法都一一演練給我看。



漬鮪魚握壽司。



兩種海膽。



UMAGASHI UNI



利尻海膽。



微炙NOGOGULO 略脆,加鹽。



牡丹蝦握壽司。甜、軟。



ITAKO 略硬。



SHIME KAMAZU



星鰻握壽司。



赤貝握壽司。



細蔥握壽司。搭配柴魚醬汁。



玉中玉子燒。這是二子玉川的招牌之一。



鮑魚握壽司。荻原師傅問我還想吃甚麼,我就老實不客氣的點了這個,好好吃歐,比先前在野壽司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
的鮑魚握壽司更加有滋味一點



TORO握壽司。日本北部的TORO。



SHIZIME 文蛤握壽司。

我把逸喜優所有的材料都吃過一遍,只好乖乖的回去了,也讓我少了一份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