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壽司(あきら 鮨)
雙城街25巷6之3
2596-1069, 週二休

這間壽司是看過幾個日本料理食記達人部落格知道的,評價褒貶不一,後來去日本吃了幾間壽司店,回國實在很想念江戶前的口味,就去嚐試看看,本來當天我就有帶照相機,無奈我平常太好命,都有老婆代拍,真的輪到自己來,前三道都下肚才想到要拍,索性就不拍專心吃,這次我帶老婆一起來,一開始她還不太樂意來,經我好說歹說,她才點頭,這樣一方面我可以專心品嘗,又能有食記,她也能換換口味.真是一舉數得,爲了怕東西不好吃被打槍,特別定位前有吩咐阿明師傅先準備一些好料的








餐廳的外觀

爲因應台灣市場後來新裝的魚櫃




很日本風吧,是師傅copy一間日本壽司店的裝潢









日本的生蚵,不會腥還蠻甜的,口感不錯

剝皮魚的生魚片

剝皮魚肝拌味增的醬,覺得醬味道重了點但我還是吃到全光,沒辦法我就是愛魚肝

紅甘生魚片,比先前別地方吃的都油但口感不太一樣

我忘了是蝦米了ㄟ..

花枝腳佐甜味增,酸酸甜甜的蠻開胃的小菜

白北仔魚


海螺

切片的海螺加上海帶跟細蔥,貝類脆脆的口感我最喜歡了


鱈魚魚白配上蘿蔔泥,老婆覺得魚白給太多了,師傅下次把蘿蔔給她,魚白都給我吧!!!

旗魚蠻油的,可惜沒有我第一次來明壽司吃到的油,那塊真的是NO1

北寄貝,灰灰的不同於迴轉壽司看到的是紅色,這邊的北寄貝只燙半熟很甜口感也很好

鯛魚





蒸鯛魚跟鱈魚魚白,日本大蔥包魚白還蠻特別的我這鄉巴佬沒吃過,這個湯好喝,老婆還跟師傅請教做法

小鮑魚,已經很不錯了,但是人家還是喜歡日本還有先前在野壽司吃到的大鮑魚,下次請師傅準備大的來吃,不過錢可能會不夠,到時先來把小亨利的撲滿打破補貼一下好了


烤干貝,很香但我喜歡中間再生一點

鯛魚握壽司

墨魚握壽司


紅甘握壽司因為她的紅甘比較油,握壽司比生魚片好吃


toro 的握壽司,還不錯但因為時節不對,還不夠油


小肌握壽司


青花魚握壽司,油脂夠我喜歡


噴槍烤過的黑鮪魚,鮪魚切下來有筋不能生食部分,烤一烤香香的不浪費食材又好吃


北寄貝的握壽司


象拔蚌的握壽司,又滑又脆這個壽司老婆就沒辦法裝淑女乖乖的用手拿了吧!


牡丹蝦握壽司,蝦頭忘了ㄠ師傅炸給我們配酒,遺憾

文蛤的握壽司,今天的文蛤小了點,但是大有大的可愛小有小的靈巧配上甜甜的醬,我覺得非常可口


微炙牛肉生菜沙拉,吃了半天的魚換個口味,聽說冰箱還有更好的牛肉,不要藏了,下次記得拿出來


軟絲握壽司,比墨魚軟而甜




小鯛握壽司


星鰻,鬆軟又不乾澀,入口即化,很欣賞這裡的星鰻


文蛤的清湯
本來師傅以為差不多可以收工了吧沒想到啊噗的爹娘食量驚人所以繼續追加


鰹魚握壽司,微炙過加上蔥



鮪魚黃瓜蔥花鐵火卷,加了醃黃瓜多了清脆的口感


加拿大海膽軍艦壽司



微炙的旗魚握壽司


醋拌海參,酸酸脆脆的,牙齒不好的就不適合,不過我可是喜歡的很,證明牙齒還不錯


胡麻豆腐

吃到這把店裡的魚都吃過一輪,有的還不止一輪看阿明已經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其實我也飽了)就放過他吧
問問老婆喜歡這嘛?老婆滿足的點點頭,我就說嘛,要對老公有點信心,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