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老婆去MICASA慶祝結婚三週年。這間創意日本料理在台北也是數一數二的高貴,要不是有節日可是不能常來的,不然會被罵浪費




今天的特選食材表。以前沒這張,是最近才加的



烏賊。搭配小黃瓜絲、海帶芽,和特製的醬料。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錯



貝類沙拉,鳥貝、赤貝和北寄貝。底下的海藻是特別從日本運來的。日本進口的貝類,鮮度可能比日本當地略遜但
和台灣其他的日本料理店比起來還是超過不少



山藥和小白魚的小菜,搭配一點點柴魚片,底下是帶微酸的醬汁。小白魚的口感蠻Q的



日本蔬菜。有蠶豆、荷蘭豆和青花椰菜花。說句對不起台灣農民的話,這個有比較好吃一點



毛蟹。水準以上但沒有很驚艷



沙丁魚,這種料理手法我第一次吃到。肥而不膩,上面的刀痕已經將小刺都切斷了,基本上我吃的時候都沒感覺到刺的存在,聽師傅說沙丁魚的季節還沒到,等真的當季的時候應該會更肥美吧



鮑魚。Q而有味



左邊兩片是金目鯛,右邊兩片是野生鯛魚。師傅專門做兩種鯛的PK賽,不過各有千秋



金目鯛包裹著蔥末和辣蘿蔔泥。



黃燒明蝦,在明蝦的上面舖著蛋黃醬一起烤,烤好後還在最上面加一點海膽,並用火槍噴烤一下。蝦子很甜海膽更甜,一般吃鹽烤比較多


北寄貝生魚片,春天的魚沒冬天肥但是貝類的季節,這道北寄貝生魚片有甜有脆




黃雞魚握壽司。在台灣我其實不愛吃黃雞魚因為有股油味,但micasa的黃雞魚握壽司吃起來不會,改變我對黃雞魚的看法



鰆魚,旁邊附的是杏鮑菇。這道普普,沒特別喜歡,之前吃過的鰆魚握壽司材真讓我唸唸不忘



石鰈魚握壽司。好Q歐,牙齒不好的禁止吃這道,Q度直逼我在水谷吃到的比目魚,



醃漬過的金目鯛略微烤過,呈現不同的味道。因為有兩個師傅服務我們,所以右上了一道金目鯛,有加柚子和胡椒(最上面那一小點綠綠的就是胡椒)來提味



toro握壽司,



墨魚白蝦握壽司。第一次吃到墨魚加上白蝦的握壽司,白蝦增加了整道壽司的甜味



漬鮪魚握壽司,上配一點柚子皮和白芝麻。



比目魚握壽司。這個普通



馬糞海膽軍艦壽司。海膽真的很甜一點異味都沒有



青花魚握壽司。這個青花魚品質一流



無花果,搭配一顆覆盆子。無花果有加一點肉桂提味,蠻不錯的一道



白蘿蔔佐柚子皮。前幾次的比較好吃今天的纖維有點粗



鯛魚茶泡飯。



因為吃不飽追加的散壽司



甜點:栗子幕斯+咖啡冰沙,上放了半顆糖漬栗子、香料松露巧克力和無花果。栗子幕斯藏在咖啡冰沙下面。
老婆說她很滿意,咖啡的苦味中和了甜味,吃完不會甜膩



:黑醋栗的慕斯搭配香草冰淇淋,底下的醬汁是覆盆子做成的。敢吃酸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道吧!我很喜歡吃酸的,所以我很滿意


結帳時發現兩個月沒來,micasa降價了ㄟ,價錢從高到令人想死降到有點貴但還能接受的地步,而水準沒有下滑,真是可喜可賀啊,下次可以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