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子 Forchetta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02) 2707-7776





油燈。還頂有氣氛的,可惜今天爆滿,跟菜市場一樣吵



從我們的座位往外拍。



農夫麵包佐牛番茄和大蒜奶油醬。很好吃歐,這種吃法在台灣蠻少見的,至少我沒在叉子之外看過。




今天的湯--鴨清湯,以法式的料理方式的清湯,裡面有一塊鴨肉,上面鋪著茴香葉子和山竹的花,waiter送上來後再淋上鴨湯。清淡中又有豐富的滋味



前菜之一--鮪魚塔。鮪魚和酪梨,上面是檸檬泡泡、茴香葉子和名叫山竹的花。屬於清爽的一品




前菜之二--盤子內是雪場蟹腳搭配起士片,上面是海鮮串(干貝和明蝦)。讓我想到"倒吊入水"



前菜之三--干貝上附的是金棗泡泡。搭配自製的優格醬,盤飾是風乾的番茄和無花果。叉子超愛用泡泡的,干貝很好吃果然不是用冷凍的貨色,跟我過年在安東廳吃到的有天壤之別



前菜之四--斧貝,以南洋料理的手法烹調,搭配紅咖哩。這個有點辣,感覺蠻下飯的,真想拿飯來配,這道感覺有點像泰國菜



斧貝,顧名思義就是向斧頭形狀的貝。



節瓜花。花的前端內塞鴨胸肉,下面舖的是洋芋泥。




油封鴨腿。下面是藍莓果醬。外酥內軟,蠻可口的



老婆的主菜--羊排。應該很好吃吧,因為老婆一直啃骨頭,直到我唸他才放下來



我的主菜--肋眼牛排五分和七分熟。我也沒說要吃七分熟就自動幫我做了一半七分的,還好肋眼的邊邊蠻油的
七分還不難吃



牛肚天使細麵。麵跟牛肚都蠻軟爛的,感覺上是融為一體似的



甜點--自製提拉米蘇。老婆跟我都很滿意的甜點



套餐的甜點--杯子裏的最上面是柑橘類的慕斯,中間是伯爵茶的慕斯。中間的小但高適奇異果味道,下層藏有兩顆新鮮藍莓,右邊是香料巧克力慕斯,外頭包著一層巧克力,裡面除了香濃順口的巧克力慕斯之外,還有脆脆的餅乾在內。



老婆的伯爵茶。

Forchotta的餐點都相當有水準,只可惜今天服務生忘了幫我們介紹一些特別的主菜,聽到別桌都有介紹很多蠻特別的餐點,只好下次再試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